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搭建协同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深圳优势企业、电子信息产业和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发展协同,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由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与区科技创新局联合举办的“走近高研,创新龙华”——“校企地”三协同科技成果路演顺利举行。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汤志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占全球十分之一、中国六分之一,具有非常好的产业环境。电子科技大学是具有电子信息全学科链的“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和深圳产业链高度匹配。此次举办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旨在打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通道,构建“三位一体”的学科链、创新链、产业链。

  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龙华区的创新发展环境及创新领域扶持政策等。他表示,龙华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积极开展创投会、创客周、双创赛、百博龙华行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针对创投会、双创赛项目开展报名辅导、路演培训、商业计划书撰写等公益活动;为了防疫,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项目路演模式,将创赛奖金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国赛奖金提高到全市最高的100万元。他期待通过校、企、地三协同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搭建的桥梁与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与企业选择龙华这片创新热土共谋发展,同时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龙华就地转化,为深圳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链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在路演活动中,数据智能实验室、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未来媒体研究中心、测试技术与仪器研究中心,以及新兴智能环境与健康技术团队等6个团队进行科技成果汇报。40余家企业的近50位高管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与成果展示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该活动将长期举办,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将以此为阵地,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成果展示的平台,充分发掘企业诉求、需求,并打造产学研共享平台,让更多优秀成果在龙华、在深圳进行转化,为数字龙华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