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数字龙华展团亮相第二十三届高交会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12月27至29日,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创新采用“一城两馆”联动新格局,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同时举办。借力“中国科技第一展”舞台,龙华区“优选”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和创业园区在宝安分管集中参展,用强劲的参展阵容展示龙华区凝聚创新资源的优势和魅力;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高交会的平台桥梁作用,进一步宣传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使社会各界了解龙华、关注龙华、投资龙华,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打造大湾区国际化创新中轴新城贡献力量。

  本届展馆以“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主题,主要围绕龙华中轴新城定位进行设计搭建,以深圳北站造型元素为设计核心,整体运用燃动红、科技蓝和未来白的色彩搭配,给观众呈现出龙华的奋斗精神、科技创新和发展动力。

  展区在布局方面,围绕龙华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一圈一区三廊发展规划,通过融合图、文、音、像等多样化媒体形式,全面展示龙华区战略前沿领域的重大突破、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完备的创新创业平台、重点科技产业空间布局、优良的创业营商环境等。

  龙华展区以十大产业进行布局规划,展示龙华区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新型显示、智能制造装备、消费互联网、时尚创意、数字文化、集成电路、生命健康十大产业基础及优势,致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展区中央高达6米的三折屏瞬间吸引众人的注意力,成为全场焦点。屏幕融入各种全新互动技术,带给参观者高科技的视觉感官体验。现场设置的“梦回神舟AR”科普体验仓,可以让参观者沉浸式登上太空飞船,进入虚拟世界,感受数字龙华蓬勃的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