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科技创新局结对玉翠社区,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78139446.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深圳“0107”疫情,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紧急号召,于1月7日迅速抽调23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先锋抗疫支援队伍,驰援结对的玉翠社区协助开展抗疫一线核酸检测工作。

  连日来,区科技创新局干部全力配合社区工作安排,迅速上手“粤核酸”绑管工作和疫情数据排查工作,做到“一到位即上岗”,第一时间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目前,区科技创新局已调派70余人次参与社区抗疫,现场工作人员从清晨到奋战至次日凌晨一点多,疫情数据排查人员与社区网格组同志并肩作战压茬干,完成数据筛查追踪800余条。

  支援社区抗击疫情并非易事,但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核酸检测阵地上,我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以继夜、忘我工作,努力守护着一个区域的安全。党员代表曾运昌、朱苏宇等同志,忙碌在核酸采样特殊人群优先通道,耐心为老幼孕残等特殊照顾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刚转为发展对象的马焱佳同志凭多次支援抗疫的经验“传帮带”,让抗疫新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在社区抗疫现场,还有一群柔弱又坚强的身影,她们是支援一线的女同志。她们当中有的重感冒刚痊愈,自荐出战;有的将孩子托付给邻居,穿上防护服奋战至深夜;她们用熟练的动作、耐心的劝导、热情的笑容,充分展现巾帼风采,成为疫情防控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