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助推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揭牌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快发展海洋电子信息产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海洋产业深度融合,在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由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和深圳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联合创办的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图片1.png

  6月8日上午,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成功举行。龙华区政府副区长王朝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海洋经济发展处处长裘俊,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等领导以及海洋产业的企业家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汤志伟主持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龙华区政府副区长王朝成,电子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同依次致辞。

  随后,出席领导为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揭牌,并为崔军红颁发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聘任证书,深圳市智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进行智慧海洋奖学金捐赠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强国建设,多次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表示,电子信息技术作为当前全球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技术,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技术手段和战略必争领域。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双区”建设,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成立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特色,促进电子信息技术与传统海洋科技的深度交叉融合,构建高能级的海洋电子信息创新平台,大力提升国家的海洋科技创新能力。

  近年来,龙华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培育新动能,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在此次揭牌仪式上,王朝成副区长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对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依托国际著名智慧海洋领域专家崔军红团队,聚焦海洋电子信息技术创新,赋能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其成立必将效应叠加,相互赋能,为培育发展经济新动能、实现产业协同、推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和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带来重大利好。

  捐赠仪式过后,围绕如何通过创新推动海洋电子信息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和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现场举行了海洋电子信息科技论坛和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