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机构领导

姓名职务分管工作

吕继纲

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科技创新局全面工作。

杜欣

科技创新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负责综合协调、党务、人事、财务、纪检监察、会务、机要、保密、宣传、档案、工青妇等相关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统战、平安建设、政务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负责承担科研机构的引进工作,负责实施全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政策措施,对接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落实,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发展,协助设立“院士工作站”。负责统筹区科学技术协会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推进产学研结合、技术转移,负责科技工作者服务相关工作,负责统筹科普资金使用计划、编制全区科普年度规划并组织贯彻实施、科普政策的宣传与落实,负责区科学馆建设相关工作,指导全区科普教育基地的管理和建设。分管办公室、科协工作科、区科学技术协会。

张晓文

科技创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负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强区建设规划,统筹推进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龙华园区的规划建设,组织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措施。指导全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规划建设。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公共服务体系、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建设。负责科技统计、科技形势分析工作。负责统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负责科技服务平台规划建设、科技金融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对外合作、理论研究等服务体系建设。负责为科技企业的创立和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提供全方位服务。统筹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园区拓展、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科技学术交流合作、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有关科技类展会活动等工作。分管科技产业发展科、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李璋

科技创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负责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协助辖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科技奖励。组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引导和支持创新平台的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和措施,负责科技研发团队的引进,组织实施国(境)外智力引进,负责外国专家、港澳台专家管理服务工作。统筹区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全区科技创新扶持资金项目的审查工作,负责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绩效,负责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的检查、变更、验收工作,负责全区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科技评估管理相关工作,统筹科研诚信建设,负责区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工作。分管企业创新科(外国专家和科技人才服务科)、科技监督科。

李全恒

兼任科技创新局党组成员

不具体分管工作。

周波

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负责统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负责科技服务平台规划建设、科技金融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对外合作、理论研究等服务体系建设。负责为科技企业的创立和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提供全方位服务。统筹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园区拓展、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科技学术交流合作、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有关科技类展会活动等工作。

陈万里

四级调研员

协助分管科协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