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机构职责
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联络工作,承担局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保密、督办、宣传、政务公开、综合文稿起草、接待、财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局内党务、纪检监察、审计、机构编制、人事、社会保险、工青妇、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

科技产业发展科

负责拟订全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强区建设的规划,以及促进科技发展、自主创新等方面的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统筹推进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龙华园区的规划建设。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措施。指导全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规划建设。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公共服务体系、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建设。承担全区科技统计、科技形势分析相关工作。承担相关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和实施。

企业创新科(外国专家和科技人才服务科)

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协助辖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科技奖励,组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引导和支持创新平台的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和措施,负责科技研发团队的引进,组织实施国(境)外智力引进,负责外国专家、港澳台专家管理服务工作。承担相关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和实施。

科技监督科

统筹区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科技创新扶持资金项目的审查工作,对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绩效、安全性和规范性等负责。负责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的检查、变更、验收工作。负责全区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科技评估管理相关工作,提出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建议并监督实施,统筹科研诚信建设。牵头开展区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工作。

科协工作科

承担科研机构的引进工作。牵头负责全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政策和措施工作。对接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相关落实工作,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工作。负责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产学研结合、技术转移相关工作。负责统筹科普资金使用计划,负责编制全区科普年度规划并组织贯彻实施。负责科普政策的宣传与落实,开展科普教育及宣传工作,指导全区科普教育基地的管理和建设。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发展。协助设立“院士工作站”。承担相关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和实施。

公用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