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陶元社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先锋服务“小”分队有“大”能量!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党建引领 多方联动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辖区内党组织主动请缨,纷纷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根据城中村划分,陶元社区党委成立了6个社区先锋服务小分队。由社区党委委员、股份公司董事长分别担任先锋服务小分队队长,队员由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党支部和居民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组成,联合社区居民志愿者持续深入卡口、核酸检测点、大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及创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您好,我们是锦华学校党支部”“您好,我们是和平实验学校党支部”“您好,我们是未来小学党支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想加入你们社区的先锋服务队”,原来,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锦华实验学校党支部、和平实验学校党支部、未来小学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稳秩序,守卡口,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这次在听闻陶元社区党委组建先锋服务小分队之后,纷纷加入队伍,一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服务小分队团结的氛围持续高涨。“我报名、我报名.....”一句句我报名,让战疫的队伍越发强大。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为积极做好社区抗疫工作,社区义工主动报名请战,他们说:“看着党员们每天不停歇的开展防疫劝导,众志成城,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也想出一份力,人多力量大嘛”。就这样,义工与先锋队员们开始了全天候、全覆盖“移动式”防疫宣传和劝导专项行动,驾驶四轮电瓶车,手持“大声公”,不间断在城中村道路上播放劝导居民不聚集,戴口罩。队员们靠着一张“婆婆嘴”走街串巷,对个别情绪较激动的居民,耐心安抚情绪,告知不戴口罩的危害性。在队员们劝说下,居民都能很好的配合防疫工作。自防疫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劝导居民不扎堆、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近1000余人。

  “疫”路同行 暖心抗疫

  “汤哥、今天喝什么汤呀”“汤姐,今天煮了什么糖水呀”,这两句话已经成为陶元社区核酸点工作人员的口头禅了。身为党员的“汤哥”戴建华与“汤姐”何建容每天自费为核酸检测点和卡口200余名一线抗疫人员煲暖心汤和糖水。“汤哥”“汤姐”日复一日的暖心举动,是对抗疫工作以及抗疫人员最大的支持与关心。天气炎热,陶元社区在简陋的条件下挖空心思创作出“移动冰箱”,为核酸检测点抗疫工作人员提供冰凉饮品,解热解暑。

  接下来,陶元社区将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联动居委会、股份公司、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力量,广泛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和居民服务,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活力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