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数字龙华魅力,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两新书记直通车走进龙华城市客厅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7日下午,在惠企服务日前夕,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搭载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企业家开进龙华城市客厅,通过现场教学、互动观摩、专题讲座等方式,共同感受龙华魅力,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一、走进魅力龙华展览馆,看数字龙华蝶变之路

       据介绍,龙华城市客厅是龙华步入“深圳都市核心区”、实践“数字龙华”战略的大背景下,打造的一座高度自信、坐标未来的城市展览馆。展馆设有2层展示区,随着指尖移动,从序厅切换到龙华城市客厅的主展区,大家依次浏览“印象龙华”“发展之路”展区。馆内设有“城的融合、产的协同、人的体验”展示区、数字化智慧展示平台、龙华IP专属展示平台,以及龙华区数字经济代表企业集中展示窗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领略了龙华发展历史变迁,对数字化转型及数字经济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为今后企业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理念。

       二、把握当下大局大势,展望未来谱写新篇

       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研究员陈磊老师专题授课。陈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让大家充分汲取精神力量,引导他们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从数字经济的新发展阶段抢抓产业转型的发展先机,从创新和变革的浪潮中找寻转型之钥,并通过讲授华为30年创新变革的历程,启发和激励企业在创新变革中实现更大的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企业家见证了龙华数字经济多元化探索的成果,对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今后企业发展方向、战略规划、转型发展提供新思路、新视角。接下来,龙华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将继续办好“两新书记直通车”活动,助推区内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培养打造担当奋进的企业家队伍,助力他们在龙华这片干事创业的沃土上大展拳脚、大展身手、大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