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舆情意识,提升新闻素养——这场培训活动干货满满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由区直关工委主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22年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系列培训第五期活动顺利举行。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红卫同志,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李晓文同志,区大V联盟会长高铭及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晓文同志作“全媒体时代舆宣工作策略”专题授课,课程深入浅出,讲解了舆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重大突发舆情的传播特点、基层舆情应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如何处置突发舆情提出对策建议,引导党务工作者不断提升舆情意识和新闻素养,切实增强舆情风险防控和处置能力。

  随后,高铭大V主讲短视频拍摄主题沙龙——“解锁流量密码”,从账号标签、剪辑拍摄、平台运营等方面,破解爆款短视频的流量密码,指导党务工作者提升短视频制作技能。

  活动上还进行了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短视频创作比赛,由区直各单位党务工作者原创剪辑制作短视频,意在鼓励党务工作者们提升技能、锐意创新。

  参加人员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新闻舆情素养,提高短视频制作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胜任新时代党建工作发展需要,勇担使命、赓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