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亮翅 青年有力量!龙华年轻干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一线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落实市、区公务员素质培养“雏鹰计划”工作部署,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龙华区推出了“雏鹰亮翅”年轻干部大比武十项行动,组织动员年轻干部在演讲比赛、现场作文竞赛,以及一线大督查、企业大走访等擂台上比学赶超,以竞促学,以赛促训,有效地加速干部成长成才。
       10月18日下午,龙华区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大督查”工作第一阶段总结分享会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区文明办主任王青,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小梅出席并作讲话,区委党校校委会委员、五级其他管理岗戎雪亚主持。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大督查”工作第一批选派干部第二批选派干部100人,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第一批选派干部以分配社区所在街道为1组,运用“鱼骨图分析法”,围绕“如何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一主题,结合所在街道巡查工作内容,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相应对策建议。6名小组代表依次上台作总结分享。
       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大督查”工作第一批选派干部与第二批选派干部进行交接。接下来,第二批56名选派干部将接过工作任务,下沉街道社区继续行走,用脚步“丈量龙华”开展问题查找,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我区创文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小梅同志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主动参与创文工作,多提意见建议;二要经常深入一线,厚植为民情怀;三要积极参加大比武活动,在擂台上“比学赶帮超”。
       王青同志充分肯定第一批选派干部的工作情况,表示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有成效、有创新、有成长。并鼓励年轻干部:一是继续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二是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是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据统计,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大督查”工作第一批公务员下派街道社区,共发现475个问题,已推动解决391个,其中公共设施破损、电线杂乱等整改周期较长的共84个问题正在推进解决。
       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大督查”工作,原则上每个月为一个批次进行轮换每批56人对全区56个社区全覆盖“一对一”定点巡查,用脚步走现场、走社区、走企业,深入一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工作意见建议。通过“知事识人、序事辨材”识别发现一批执行力强、善于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