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龙华区2022年首期校级干部研修学习班结业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龙华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区教育干部队伍的领导力,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了龙华区教育系统2022年公办中小学校级干部研修学习班,共分四期举行,区教育系统公办中小学校级干部(含新校筹备组组长、副组长)近200人参加。10月26-28日,第一期校级干部研修学习班在区委党校举行。

  10月26日上午,龙华区教育系统2022年公办中小学校级干部研修学习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振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连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蒙莹,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谌叶春出席仪式。

  蒙莹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强调学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事业具体工作中。

  振兴同志充分肯定了龙华教育五年以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信仰者。要认真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的建设凝聚队伍力量、促进教育发展。二是要讲担当,做勤勉务实的奋斗者。要只争朝夕、凝心聚力,发扬龙华“奋斗四有”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教育者的担当与情怀。三是要讲责任,做率先垂范的管理者。要当好教师和学生的榜样,勇担当、不怕压,以实招硬招推动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设置丰富党建课程,既有营养丰盛、引人思悟的前沿理论专题辅导,也有意义深远、发人深省的教育警示视频学习,内容涵盖党风廉政教育、党史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校级干部行致远不忘来时路,时刻铭记教育初心,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紧扣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促进校级干部专业能力发展为重点,精心设置课程,特别邀请了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围绕校长领导力提升、舆情危机应对处置、心理危机干预化解以及社会转型与学校教育重构等内容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校级干部专业化水平,着力锻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中小学校长队伍,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员通过微课堂、分组研讨等方式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积极交流探索学校规范化管理、教育理念、课程设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方法、新思路,丰富办学治校经验,取长补短,开拓视野,帮助在今后更好地发挥“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担起时代重任,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0月28日下午,龙华区教育系统2022年公办中小学校级干部研修学习班(第一期)举行结业仪式。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谌叶春,区委党校校委会委员戎雪亚参加。叶春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研修学习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课程精,二是收获大,三是管理严。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的政治觉悟和纪律意识,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做一名有理想信念、勇立潮头,立足岗位砥砺奋斗的教育者。二是坚持学有所思、教有所思,做一名有思想情怀、积极作为,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教育者。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教有所成,做一名有广阔视野、创新思维,把握机遇终身学习的教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