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便民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 | 民治街道开展互动体验式中医药文化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民、便民、安民”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经过充分调研,通过群众票选的方式,将呼声最高的十大便民服务引进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各项服务正如火如荼、有序开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进一步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依托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开展系列“中医药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积极开展中医药服务惠及于民,助推互动体验式传播中医文化,让群众进一步感受中医药的魅力。活动通过健康问诊、中医养生操、健康知识讲座、中医药文化集市等项目展示中医药文化,同时为党员群众提供各类保健服务。

  活动主要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中医健康问诊服务,通过专家坐诊、现场推拿按摩等形式,为党员群众提供各类保健服务。包括现场解答健康咨询、为居民把脉、量血压、中医罐诊体查、中医保健等基础服务,以及针对中老年人的推拿、刮痧、拔罐、艾灸、理疗、药物贴敷、方剂等和针对婴幼儿的体质检查、小儿推拿、视力保健等个性化服务。定期派驻中医药专家到党群服务中心教授八段锦、太极拳、五禽戏等中医养生操,增强党员群众身体素质。邀请专业健康领域医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健康专题讲座,普及中医药特色饮食起居、运动健康等养生保健知识,使更多党员群众受益。

  为加强弘扬中医特色文化,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北站社区、龙塘社区、白石龙社区及民治奋斗者广场、民乐社区星河丹堤等党群服务阵地打造了具有中医文化和中医元素的文化角,为居民提供中医基础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接下来,民治街道将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让居民沉浸式体验中医文化魅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