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实干先锋——龙华区举办“雏鹰锻造双百行动”优秀案例现场序事评选活动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区公务员素质培养“雏鹰计划”工作部署,全面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成才,11月11日下午,龙华区举行“雏鹰锻造双百行动”优秀案例现场序事评选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振兴参加并做动员,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处级干部、“雏鹰锻造双百行动”优秀案例主讲人等40余人参加。

  活动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讲话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牢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殷嘱托,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青春之歌,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振兴同志作动员讲话,就评选活动进行部署,并提出几点意见与年轻干部交流共勉。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弘扬奋斗精神,在事上磨、在干中练,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奋斗。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提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服务群众等工作能力。

  经前期各单位自主报送,区委组织部初步票选,共有19个优秀项目参加现场序事评选。评选活动中,干部代表通过PPT展示在项目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得到的学习成长,并以现场演讲形式依次做序事发言,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处级干部作为现场评委就相关项目进行提问、打分。众多案例创新性强、举措得力、成效显著,年轻干部在改革攻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耳目一新、深有收获。

  活动结束后,区委组织部将根据现场序事情况、评委评分结果,以及下一步对优秀案例的“知事识人、序事辨材”专题调研情况,综合评定出“雏鹰锻造双百行动”十大优秀案例,考准考实干部表现,评选一批“创新之鹰”“实干先锋”,激励年轻干部敢想敢为、奋斗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