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两新 | 汇隆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三有”行动,以楼宇党建“软实力”助力楼宇经济 “硬发展”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汇隆党群服务中心作为龙华区首个数字经济楼宇内服务于总部企业的党群服务中心,自2021年5月启用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党建引领助力楼宇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通过实施“三有”行动,不断提升楼宇内企业的凝聚力、生产力和竞争力,以楼宇党建“软实力”助力楼宇经济“硬发展”。

  联合汇隆中心党委下辖各党支部开展楼宇党建活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寓教于乐”的精品活动;以“一读二看三讲”“主题微党课+党史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主题学习会等系列党建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总部企业员工的党性修养,在资源共享、活动共建中提升楼宇内企业的凝聚力。

  通过线上建群+线下走访双向发力,整合多方资源,组建惠企服务微信群,以线上答疑、线下走访、政策上门、收集诉求等多种形式,让党和政府的惠企服务和政策及时高效地触达企业,持续在惠企服务上“做加法”,将惠企服务做实。走访调研北塔总部企业15家,南塔小微企业141家,包括全棉时代、稳健医疗等企业,共收集贷款融资难、人员招聘难、企业税务事项办理难、疫情纾困补贴申请门槛高、企业人才补贴申请时限短及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难等各类诉求共59条,推动解决37条。线上线下开展政策宣讲等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18场,服务覆盖80余家企业,线上观看量达10万余人次。此外,汇隆党群服务中心在端午、中秋、国庆和春节等节日来临之际策划系列特色节日活动,定期开展生日会、义剪活动,向总部企业员工传达党组织的温暖,激励释放动能、鼓足干劲,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热情。

  汇隆党群服务中心致力于探索新时代党建引领“善治力”的有效路径。2022年5月,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和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组建了共商共建“汇”客厅,推动党委牵头,企业、物业、社区等多元主体参与楼宇治理,着力构建“楼事楼议、楼事楼办、楼事楼管”的楼宇治理共同体,推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楼宇发展优势和治理优势,提升楼宇内企业发展竞争力。截至目前,实体“汇”客厅、留言“汇”客厅和云端“汇”客厅共收集企业诉求59个,已处理或协调处理43个。

  疫情期间,汇隆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战疫加油站”,积极变身为“战疫服务中心”,为战疫先锋们打造临时“充电站”。楼宇党员、总部企业职工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周边防疫核酸检测点捐赠物资4批,派发“抗疫安心包”500余份,累计捐赠资金超8万元。

  接下来,汇隆党群服务中心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有”行动不断升级,将党建“软实力”逐步转化成助推企业发展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