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迎瑞兔 青春向前行——龙华区举办选调生新春茶话会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各级组织部门部署要求,交流总结选调生工作经验,1月13日上午,在兔年新春来临之际,龙华区委组织部举办选调生新春茶话会,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张万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磊,各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近三年到龙华区基层锻炼的选调生共50余人参加,大家共叙情谊,展望未来。

  茶话会上,张磊同志简要介绍龙华区选调生工作,共同观看2020年基层锻炼期满选调生风采短视频,视频重现了他们扎根在龙华、奋斗在龙华的生动画面,记录了他们在社区一线服务群众的风采,呈现了挂职社区“两委”班子对他们送去的温暖祝福。

  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大家踊跃交流发言,2020年选调生分享了两年基层锻炼期间的工作经验、收获体会;2021年选调生交流了在基层的感想感悟和新年展望;2022年选调生通过自我介绍融入了龙华选调生大家庭。

  通过交流座谈,大家既相互认识、增进情感,也为新报到选调生们传授了工作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基层锻炼。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同志委托,张磊同志代表龙华区委组织部,对大家在社区锻炼期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与感谢,对新一批选调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张万里同志共同为锻炼期满选调生赠送纪念品。

  张万里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与龙华选调生共勉:一是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做一个不断学习的人;二是要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做一个眼里有活的人;三是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做一个清清爽爽的人。

  张磊同志对各街道、选调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谋划2023年选调生工作,探索以“积分制管理”加强选调生培训培养;二是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进一步加强选调生工作;三是选调生要把握时代机遇,通过担当作为不断锤炼自我。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与美好祝福中,活动圆满画上句号。后续区委组织部将持续做好选调生和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书写青春最美奋斗华章,成为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