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龙华这项工作率先完成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升全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龙华区以2017年区委组织部申报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一级标准为标杆,高质量推进辖属街道管档单位达标工作,有效提高全区整体档案管理水平。目前,全区6个街道均顺利通过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二级标准考评验收,在全市率先实现街道人事档案管理全覆盖达标。

  层层推进,高站位统筹部署

  2018年5月,龙华区正式成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指导小组,作为档案达标工作指挥部和一线哨所;制定出台一系列指导性文件,确定达标升级工作方向,倒排工期;组织召开专项培训,明确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工作内容、要求和标准,全面提升各二级单位档案管理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为达标升级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步步攻坚,高标准全面提升

  紧抓达标升级和日常管理双主线,全面提升各街道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水平。一是克服办公用房紧张等现实问题,高标准高起点重新规划建设档案管理用房,补齐补强设施设备硬件短板。二是聚焦档案内容建设,多措并举追补历史欠账材料,还原档案真实面貌,夯实管档整体质量,不断提升档案管理软实力。三是落实“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各街道管档人员到管档基础较好、经验丰富的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邀请市委组织部专家进行初检,评估目标管理情况,夯实打牢迎检基础。

  一一验收,高质量达标通过

  市委组织部考评组先后多次到龙华区开展考核,现场听取工作汇报,检查档案库房硬件,抽查在库档案。考评组一致认为龙华区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街道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总体较高,档案材料较为真实齐全,三龄两历信息记载较为准确,达到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二级标准。

  规范建档,提质增效。未来,龙华区将充分发挥标杆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继续以严标准、夯基础、重实效,全面提升人事档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