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智聚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集中学习分享会观湖专场举行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20日下午,龙华区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集中学习分享会(观湖专场)在锦绣科学园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振兴,区政协副主席人选、区统计局局长胡锦敏到场指导,观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陈伟文,区委组织部部领导刘少明、黄小梅,区委党校校领导何连连、王琳各街道党建办主要负责人以及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班主任、班委、全体学员参加。这是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首次将学员们齐聚园区,在服务企业的最前线进行学习分享,达到了铸魂赋能、总结经验、分享做法、提炼成果的良好效果!

  观湖街道战训分队的学员们通过VCR分享了活动开展以来的“观湖印象”和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会上,观湖街道战训分队的6名学员代表结合园区走访服务工作,分别从观湖街道的营商环境、党建工作、产业优势、生态环境、招商引资、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也从园区服务中遇到的政策宣传、市容环境、法治建设、人才引进等困难与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谈看法、谈体会,充分研讨、思想碰撞,积极探索出加速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策略、“惠企+便民”服务座谈模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等有效对策。

  分享活动结束后,现场领导作了细致点评。伟文同志表示,“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生动地展现了“龙卷风”的特色龙华精神,为观湖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工作注入了新活力。锦敏同志对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表示,此次专项行动领导重视、学员认真、成果显著,围绕“奋斗龙华”主题,展现了在干中学、学中干的良好干部风气。现场还评选了6名“每月一星”。振兴同志为获奖学员林金霞、张雨辰、曾运昌、汪静雅、刘婧、林培杰颁发“每月一星”证书。

  振兴同志对此次集中学习分享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与学员共勉:一是以更大想象力,创造更多的学习分享方式,加强各街道战训分队的交流互动,充分运用好训练营成长提升的作用。二是以更强行动力,培养睁眼看世界的眼界,着眼企业的最小需求,通过解决小问题,做实大民生,把自己放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市之大者、区之大者”中,做有格局有境界有胸襟的有志青年。三是以更多思想力,跳出常规思维,锤炼找出规律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区政协副主席人选、区统计局局长胡锦敏同志围绕《读好龙华GDP,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通过分析近期全国各地经济发展形势,深入剖析各项经济指标变化的内在结构和发展趋势,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了统计知识和产业结构知识,并对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学员运用统计知识、工具服务龙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最后,在锦绣科学园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园区概况”“智能制造”“发展愿景”“产品展览”等板块,深入了解了锦绣科学园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更加牢固的技术支撑所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