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模拟,“沙场”练兵!2023年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31日下午,由区直机关工委主办的2023年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第二期)——机关党务沉浸式情景模拟课堂在龙华区人才绿道驿站顺利举办,来自区直机关6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情景模拟、问题抢答、诵读表演等多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内容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聚焦“发展党员”业务,创新采用了“沉浸式模拟课堂”形式,4个小组轮流上台,对发展党员的4个阶段进行情景模拟。同时,针对情景模拟中的问题点进行解答,切实把发展党员流程的疑点说清、难点说透。情景模拟学习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发展党员业务知识抢答,大家争相举手,现场气氛热烈。情景模拟结束后,龙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高级主管彭美霞、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武奇对各小组表现进行点评。彭美霞充分肯定了“模拟课堂”形式上的创新性和参演者的钻研精神,表示表演还原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易错易漏点,希望大家能举一反三,把发展党员工作做细、做好。李武奇表示本次活动聚焦发展党员这一政策性强、易出错的工作,开展情景模拟,选题好,形式新。充分肯定各专职党务工作者基础业务熟练、表演有声有色外,他希望各专职党务工作者可以在表演方面更进一步,达到更好的效果。

  评委点评结束后,区直机关工委专职党务工作者代表高静、周东凤、陈姣、许静如诵读分享了《诗意中国》,生动描绘了一幅充满活力、充满诗意的中国之画。接着,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区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钟月明深入细致地对《深入推进奋斗型模范机关建设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进行了解读。随后,对获奖小组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颁奖。

  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何红卫作总结点评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创新开展党务培训。他充分肯定“沉浸式模拟课堂”的创新性,表示大家自编自导自演,全员参与、沉浸投入,全景式、全流程展示了发展党员各个环节。要持续创新党务工作者培训形式,不断提升活动吸引力。二是做专业化的党务工作者。开展业务大练兵,加强党内法规等知识学习,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争当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抓住每一次展示机会。党务工作者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把它作为学习锻炼、展示风采的平台,从中汲取知识、积淀智慧、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