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社工+志愿者结对服务空巢老人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2020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项目——“独居老人的好女儿”龙华区巾帼志愿者结对靶向服务空巢老人项目在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独居老人的好女儿”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龙华区巾帼志愿者协会承办,聚焦当下龙华区独居老人实际需求,由“党员+社工+志愿者”组成服务小组,与独居老人结成对子,开展个性化、精细化志愿服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有不少的高龄独居老人,他们中有一半以上因为子女在外工作、学习或结婚后而处于独居状态。这些老人中有的行动不便需要生活照料,有的缺少关爱需要有人陪着聊天、心理抚慰,有的身体欠佳需要健康保健,有的遇到问题需要法律援助等,有较为迫切的养老服务需求。

  项目充分整合利用资源,根据独居老人的实际需求,与协会会员中的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家政服务师、医护人员、律师等各行业人员精准对接,开启党员+社工+巾帼志愿者“三对一”服务供给模式。

  启动仪式上,5名党员、5名社工、20名巾帼志愿者,与20位独居老人初步结成对子,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党员面向党徽进行志愿服务宣誓。

  据悉,接下来项目服务人员将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咨询、困难救助等服务,为老人排忧解难,同时,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增进老年人间的交流互动,扩大老年人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