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致敬”龙华区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龙华区共产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7月3日上午,“战疫·致敬”龙华区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在区委党校举行,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致敬抗疫勇士,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秀玉,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王海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领导参加活动。

  党课开始前,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龙华区举办的“战疫·致敬”图片展,脸上被防护服勒下一道道印记的医务人员、在交通卡口昼夜不分进行疫情检查的警察、为医学观察人员送上生活用品的志愿者、加班加点赶制口罩的工作人员……一张张抗疫期间的照片,记录了龙华区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历程,牢牢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在党课现场致辞时,王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2.3万名共产党员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奋战在全区抗疫战线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在战疫中,龙华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群众、企业、家庭以及个人,凝心聚力,筑起了一道防控的铜墙铁壁。活动还邀请了医务人员代表、下沉干部代表和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战疫经历和感受。在战疫中,一封封安心家书,给予了支援湖北的深圳医务工作者最温暖的支持。龙华区中心医院护士长张甘棠写给援鄂医护人员、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徐佳卿护士长的信,通过沙画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张甘棠本人的朗诵,再现了抗疫伉俪在疫情中的牵挂,纸短情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除了温情的家书,还有一封封来自医学观察点的感谢信,表达了受益群众的感激之情。在党课上,几位党员干部代表为现场党员干部群众深情朗诵了《安心陪伴感恩有您——在隔离点的十四天》。

  “党有所呼,我有所应,这就是我这个老党员坚守的初心!”“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当国家有难,人民需要时,作为每一家企业,应该冲锋、担当、竭尽全力!”来自全区各领域的抗疫先锋分享着疫情期间的感受,朴实的话语让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