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强化党群服务阵地安全管理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群服务阵地安全管理要求,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召开党群服务阵地安全管理会议和开展消防应急实操演练,该社区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等全体人员近90人参与,通过会议传达区关于党群服务阵地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并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检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应急消防机动反应能力。

  会上,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传达了龙华区委组织部关于党群服务安全管理会议要求,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工作站等日常工作及服务活动等安全管理措施进行明确规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出成效。会议要求,一是由社区综合办负责党群服务中心硬件配备,统筹负责辖区所有党群服务阵地的后勤安全设施配备安装;二是党群服务阵地日常管理由具体使用部门进行日常安全教育管理,以及包括前来接受教育服务活动的管理。

  随后,新澜社区在社区工作站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模拟二楼办公室发生火情,社区应急消防队员快速主动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人,演练科目包含了应急机动能力、快速穿戴装备、人员疏散、灭火救人等实操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整场演练指挥得当,人员撤离有序,队员灭火实操规范,能快速地将火情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