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者”人才版画分馆今日开馆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创立自己引以为豪的企业,我的目标是瞄准世界一流,打造新材料领域里能冲、能闯、有建树的中国科技企业。”说这番话时,绚图新材科技董事长林海晖目光坚毅,语气坚定。

  人才版画:刻画龙华人才的精气神

  2014年,林海晖与合作伙伴徐昶博士组建创业团队,创立深圳市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环保颜料及其他绿色产品的研究、设计、制备和销售,公司成立不久,便研发出了全球首支全固型零VOC自分散水性铝颜料,让中国在该新材料细分领域的源头创新上获得一席之地。2014年建研发实验室,2015年建中试车间,2016年建“小厂”,2017年买地,2018年启动建“大厂”——3000吨环保颜料与免喷涂材料生产基地,2020年3月完成全部基础建设,6月正式投产……

  “我们来深圳创业很幸运,在这里,不同类型的人才以及人才在创业各个阶段都可以获得相应扶持,精准的‘梯级服务’,伴随企业‘从摇篮到成年’。”林海晖动容地说道,“公司发展一路乘风破浪,创下优秀成绩,这背后也得益于深圳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不断优化的政策体系,让我和我的团队如鱼得水。”

  林海晖人才版画,是龙华区邀请版画家为龙华专家人才代表制作的版画作品之一,同样的版画作品还有五十多幅。龙华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指着这幅新创作的人才版画说道:“我们在为林海晖博士创作版画的时候,就是要把他的‘闯劲’‘干劲’刻画下来,展现出龙华人才特有的精气神!”

  礼敬人才:人才版画分馆开馆致敬“攀登者”

  2018年4月15日,全国首个人才版画展——“新时代的追光者”在中国版画博物馆人才版画馆正式亮相。今年,龙华又将借助版画这一既富有龙华特色又世界通行的艺术载体,表达龙华区对于人才独一无二的尊重和礼遇,再次发出龙华礼敬人才的最强音。今天上午,“攀登者”人才版画分馆将在2020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活动上重磅揭牌。

  “攀登者”人才版画分馆是以“致敬攀登者”为主题的人才版画展馆,位于人才绿道群贤广场,馆内珍藏了一批为在龙华区工作和生活的院士专家、高层次人才代表、文化名家工作室主持人等专家人才代表制作的版画作品。人才版画分馆借助版画艺术载体礼遇人才,以版画艺术形式传播人才价值,版画展出期间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营造全社会尊重人才、向人才学习的浓厚氛围。

  相较于2018年首次人才版画展,此次举办的“致敬攀登者”人才版画展规模更大、展出的人才版画作品更多、表达的主题更鲜明。本次大会上“攀登者”版画分馆将在承袭礼遇人才这一优良传统的基础之上,糅合时代特色,致敬新时局下革新图强的一批奋斗者、创造者、实干家,展示新时期龙华人才的风采,鼓励龙华区的高层次人才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一往无前、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再次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三年有成:人才引进工作依计划有序推进

  三载重逢,2018年人才版画馆开馆之时,恰逢龙华对标深圳市十大人才工程制定了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攀登者”人才版画分馆开馆又正是三年行动计划检验成果之际。“三年以来,龙华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发展目标,把握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全面提速,形成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龙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轴中心、全市“中优”“北拓”战略的主阵地,自2011年新区成立以来,龙华积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广聚天下英才。

  龙华行政区成立以后,更加坚定地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人才工作成果斐然。据介绍,截至2020年9月,全区人才总量已达到78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约23万人、技能人才约48万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约3万人,人才队伍规模稳步增长。引进的高端人才数量可观,截至目前已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将近1500人,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