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新石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做好人文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积极响应街道党建引领社区人文服务工作,11月20日下午,新石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与大浪街道大厅党支部在新围新村篮球场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人文服务。

  活动中,在政务服务进社区现场,共提供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龙华区新引进人才配套租房和生活补贴、医保、社保和公司个体注册等十余项业务咨询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政策、能用政策、会用政策。同时,现场还融入了聚善日活动和电动车上牌服务,通过知识问答和抽奖大转盘游戏,有效吸引居民参加活动,持续激发社区居民活力。活动还鼓励居民将家中闲置的图书、玩具、体育用品等用于公益义卖,并将所得资金用于支持龙华大病劳务工、劳务工子女、孤寡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为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社会贡献社区力量。通过让居民少跑腿的活动方式,本次活动共计服务500余人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接下来,新石社区继续突出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为居民群众提供更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