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1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30日上午,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务虚会。区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和专家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区社会组织党委一年的工作情况。一年来,区社会组织党组织紧紧围绕区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狠抓阵地建设,主动引领行业发展,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区社工行业党组织党建引领社工行业防疫抗疫经验做法获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市委信息专刊专篇报道;《龙华区“四个一”举措探索破解社会组织党建难题》在国家发改委《改革内参》、市改革办《深圳改革》刊发。

  区文学艺术行业党总支和区社会组织总会等11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在总结各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分别从党员的教育培训、党组织的管理运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家建议,在抓组织覆盖中,要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提高整体工作实效,实现由量到质的提升。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扩大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增强“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的共识。

  会议对2021年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区社会组织党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努力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生产力”水平,开展“六项工程”:“党建100工程”“公益工程”“品牌工程”“标准工程”“参与工程”“强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