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龙华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8日下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龙华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龙华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等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列席会议。

  会上,王卫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区委常委、区政府党员领导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王卫在做总结讲话时强调,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更好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王卫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作示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安排,完善一读二看三讲“三步学习法”,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上带好头、作示范。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示范,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示范,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修身律己、廉洁治家、反对特权,坚决守底线、明红线、不碰高压线。五要在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上带好头、作示范,以自我革命精神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坚持整改一项问题、提升一个领域、形成一批制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齐志清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他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建设;要持续擦亮基层党建龙华品牌;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旗帜鲜明严肃换届纪律。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