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党委开展百人接力诵读党史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近日,一种别开生面的党史朗读方式在大浪街道龙胜社区蔚然成风。白衬衣、红党徽,朗读者精神抖擞,沉浸在《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一字一句中,全身心投入朗读。

  “第一次参与录播朗诵党史,很有创意。”“以前是听客,现在自己是主角,感觉特别不一样!”“开口读一读,记忆特别深刻,对党史理解更到位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参与朗诵的党员表示。

  据了解,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龙胜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书吧开辟了“红色朗读角”,开展“读党史经典,温入党初心”活动,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领读,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百余人,接续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朗诵活动持续开展5天,参与活动的党员在线上预约,线下朗诵录播,各党支部再将党员们的朗读素材进行后期编辑制作,最后朗诵视频成品由社区党委进行评选和颁奖。这个活动得到了社区党员的积极响应,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接下来,龙胜社区党委将利用“红色朗读角”党建书吧,继续做好党史朗诵评选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把红色火种播进一代代年轻人的心中,成为党员们的集体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