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组织部积极有效全力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明天疫苗接种任务将有2000多人,是人数最多的一天,工作人员紧缺!”6月1日晚,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江平向派出单位区委组织部打去电话。5月29日,龙华区制定了《关于选派干部火速支援基层一线抗疫的工作方案》,迅速派出了由16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支援先锋队,组建56个支援小组全脱产驻点社区,统筹开展疫情应对和处置工作。江平就是区委组织部机关首批派出的干部之一。

  江平驻点的章阁社区是富士康厂区所在区域,常住人口多达11万,90%以上是外来人口,社区人口构成复杂,防疫任务重。在接到江平的求助电话后,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紧急成立工作专班研究支援措施,决定连夜组建区委组织部机关支援福城街道疫情应急机动队。6月1日深夜,应急机动队微信联络群建立,69名干部陆续加入,在群内依次报到响应,“若有战,召必应,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困难面前有我们!”“这是组工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使命!”寂静深夜,工作群内报名支援一线的党员干部热情高涨。

  将近0点,第一道任务令发出,“由于近期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数量剧增、社区压力较大,现需要一批党员志愿者……”号令一出,18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次日中午12点半,没有来得及午休甚至没吃上一口饭,报名的同志就急忙和同事交接好工作,准时出发前往章阁社区疫苗接种点。这支机动队的成员,有的是疫情志愿服务的“老将”,连续在一线鏖战了多天;有的是长期在办公室负责文字工作的“笔杆子”,宁可自己多加会班也要完成好疫情防控第一位任务;有的是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95后”女干部,面对疫情和酷暑丝毫没有惧怕,从白天一直坚守到黑夜……

  从中午到夜晚,大雨骄阳轮番肆虐,他们在现场跑前跑后,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和现场留观。晚上8点多,2000多人的疫苗接种任务顺利结束,他们的脸上,早已满是雨水和汗水。为给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也带着防疫消暑物资来到社区进行慰问,合力把关爱支援社区一线的措施落实到位。

  选派干部火速支援基层一线抗疫是龙华区贯彻落实市委用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硬任务的重要举措。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委组织部将继续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积极有效落实支援社区的工作机制,随时根据任务需要,发动各种力量、对接各类资源,全力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强大组织势能,共筑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据悉,6月2日当天,辖区硅谷动力低碳产业园党支部组织6名党员参与到章阁社区防疫工作,形成同心抗疫的有效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