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推动龙华组织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日下午,龙华区委组织部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奋斗基因、强化奋斗担当、燃动奋斗激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奋斗担当,融入中心大局,汇聚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强大动能。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探索数字经济党建模式、提升干部数字能力、加强数字人才储备、探索超大型城市数字治理路径等角度着手,实施党建强链、干部赋能、人才强基、治理攻坚四大行动,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紧紧围绕“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紧紧围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推进奋斗之城十大项目,实施奋斗为民、便民、安民计划,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歇脚屋”等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燃动奋斗激情,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龙华组织工作迈上更高台阶。增强全局意识,把统筹兼顾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区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持之以恒狠抓安全发展,持之以恒严防疫情反弹。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抢抓“双区”建设、“双区”驱动历史机遇,以“标准+质量+示范”的要求,在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服务机制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力争取得一批突破性、引领性成果,让党建引领持续成为龙华工作的最大特色,持续擦亮组织工作龙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