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献礼百年,学史力行,争当先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澜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近30人通过参观龙华“四史”教育经典路线、举行红色主题朗诵比赛等方式,进行了一次有意义且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寻迹党史,红色龙华——‘四史’教育经典路线”北线:观澜革命英雄纪念碑。党员们集体瞻仰了观澜革命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通过献花篮、集体悼念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深切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随后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暨党史学习分享会上,三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自己企业或社会组织的实际,就如何把学习党史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分享了感悟。

       活动最后,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铸牢理想信念”红色诵读比赛。比赛在观澜街道“两新”办公室带来的《稻子熟了,妈妈,我来看您了》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慷慨激昂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继承红军光荣的革命传统,充分展示了“两新”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