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组织部实施新进人员入部教育“薪火计划”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赓续组工传统,建立以老带新传帮带工作机制,龙华区委组织部近日举行“薪火计划”启动暨青年组工导师制结对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结对仪式上,新进人员作了自我介绍,吴振兴为19位青年组工导师颁发任命书,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青年组工干部拜师仪式。仪式后,导师代表与青年组工代表分别发言。

  针对青年组工干部培养工作,吴振兴表示,一要坚持以老带新,推动组工事业薪火相传。二要坚持教学相长,推动师徒结对共同成长。三要坚持事业为上,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以常态化的制度机制,锻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作风好的龙华组工干部铁军。

  据悉,为帮助新进组工干部尽快转变角色,了解组工文化,熟悉组工业务,融入组工大家庭,龙华区委组织部实施新进人员入部教育“薪火计划”,策划开展“六个一”活动,即配备1名导师,讲授1次组工传统,开展1次心理辅导课,组织1次行走龙华,举行1次素质拓展,进行1次谈心谈话。

  “薪火计划”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设置心理健康辅导、老组工讲区情部史等理论课,又安排行走龙华、素质拓展等实践课程,还建立了青年组工导师制,精心安排导师“一对一”指导青年组工干部,在业务和能力上“导学”,在思想和生活上“导心”,全方位帮助青年组工干部成长,推动组工事业“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