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众智纳良策绘宏图 携手奋斗共创未来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将于近期召开。9月10日上午,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开门”集众智纳良策绘宏图。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李志东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4位与会代表结合龙华实际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系统总结了龙华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把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高站位谋划和高标准路径紧密结合,战略谋划与龙华新时期的发展要求相契合,能够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催人奋进。同时,围绕数字龙华、产业发展、民生发展、城区建设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主党派代表、区领导孟宪潞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用一定的篇幅对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论述,提出了要求,有利于贯彻落实数字龙华建设。他建议,在打造核心城区文化小镇方面,突出观澜文化小镇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构建数字文化产业体系。工商联代表陈国雄关注传统企业的发展。他说,龙华传统企业在寻求新一轮发展时,要积极融入数字化发展,但他在调研中了解到不少传统企业面临一个共同问题,需要单独投入资金研发相关系统开展数据分析、仓储物流、营销等数字经济相关环节工作,为此,他建议由政府牵头、各部门合作共建一个相关系统,实现企业之间的互惠互享,降低企业经营发展成本。市人大代表李军认为,龙华在民生方面欠账较多,他建议聚焦教育等重点环节,补足义务教育学位,解决“有学上”的问题。

  王卫表示,与会代表从各个角度对报告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意见建议,接下来将认真吸纳,对照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六大重点片区是我们的颜值,数字龙华是我们的内涵,奋斗龙华是我们的状态。”王卫说,希望龙华的企业家、基层工作者、网友等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奋斗,推开未来之城的门,让龙华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