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民治街道实行新进公务员导师帮带制 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5日,龙华区民治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新进公务员座谈会暨帮带导师聘任仪式。建立新进公务员导师帮带制度,是民治街道培养年轻干部、打造优秀干部梯队的一个重要举措。

  民治街道按照“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优秀科级干部作为新进公务员的帮带导师。帮带导师将制定具体的帮带方案,从最基本的办文、办会、办事开始学习,帮助新进公务员抓好业务知识学习,锻炼业务能力,找到正确的人生航向。街道组织人事部门按季度对导师履职尽责情况、新进人员进步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此次共有25名优秀科级干部被聘任为帮带导师。

  聘任仪式上,民治街道主要领导为帮带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新进公务员开讲“入职第一课”,要求新进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迅速成长为对党忠诚、人民满意、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严格落实“一月一汇报、一季一座谈、一年一总结”制度,确保导师帮带制度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新老传承,不断提升街道全体公务员队伍的能力素质,让年轻干部尽快成熟、中层干部勇于担当,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蓄积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