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春暖蜂行” 专属新就业群体签收的温暖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有这么一个群体,越是节假日,工作越忙碌,每逢过年过节,随处可见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他们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像勤劳的“小蜜蜂”,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新春佳节期间,龙华区各级两新组织党(工)委为过年留深继续坚守在服务岗位的新就业群体送上了一系列温暖的新春祝福,让他们在深圳过个暖心年、开心年、幸福年。

       一、新春接福年味浓

       贴春联、挂年画、剪窗花,喜气洋洋迎大年。龙华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歇脚屋”等党群服务阵地,开展送春联、送祝福、写福字等各式各样年味活动,向长期为城市便捷生活辛勤付出、用奋斗书写青春的新就业群体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二、红火闹春暖人心

  欢歌笑语辞旧岁,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了让留深过年的新就业群体过个好年,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委联合全区各级两新党组织,开展了年夜饭、茶话会、义务理发等送温暖活动,用组织的暖心关爱丰富他们的新春活动,让他们留深过年就像在家乡过年一样暖心、安心、放心。

  三、双向奔赴情更浓

  双向赋能,让爱循环,串起城市基层治理的“同心圆”,这是龙华区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也是该区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路径。2022年春节前夕,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爱心市民化身“小蜜蜂”,为200余名留深过年的新就业群体送福上门,让他们感受双向奔赴的温暖。同时,新就业群体也纷纷化身“送福使者”,为留深过年的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