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心行动”,龙华区推出十项“优服务”工作措施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2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到2022年,疫情防控已进入第三个年头,三年里,一批又一批的防疫工作者不计艰辛,奔赴战场,无数群众将小我融入大我,与党同向同行,形成全民战疫的良好格局。为更好地关心关爱这些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群体,落实市防控办社区小区组“安心行动”要求,2月12日下午,龙华区落实“安心行动”开展十项“优服务”工作措施发布会举行,宣布推出“战疫优服务”“隔离优服务”“乐学优服务”“奋斗优服务”等十项“优服务”工作措施。区领导皮勇华、吴振兴、李友华、商澎涛参加活动。

  这些工作措施,既有针对冲在“前线”工作人员的健康体检、激励表彰,也有针对守在“后方”工作人员家属的陪护服务、家政礼包,既关注生产生活,也重视心理健康,旨在通过一系列更精准、更全面的工作举措帮助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抗疫一线工作者舒缓工作压力,为隔离人员、学生、家长、老幼孕残等群体提供更多关心关爱,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十项“优服务”工作措施包括:“战疫优服务”“隔离优服务”“乐学优服务”“团聚优服务”“陪护优服务”“健康优服务”“舒心优服务”“家政优服务”“暖蜂优服务”“奋斗优服务”。

  龙华区这次推出的“优服务”大礼包既是落实“安心行动”3.0版本的要求,也是此前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工作的延续和升级。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乐学优服务”签约仪式。龙华区高级中学、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新学校、清湖小学相关负责人作为学校代表,与参与一线防疫的学生家长代表签订了“乐学天使伙伴”守护计划协议。

  接下来,龙华区将加强“校园安心行动”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关注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积极应对延迟开学的政策变化,针对初三、高三等面临升学压力的学生群体,特别推出“乐学天使伙伴计划”,邀请过去两年的优秀毕业生与他们结对子,通过分享学习备考心得,缓解情绪压力;针对防疫工作者子女无人照护的难题,在党群阵地打造“无忧角”,开展相关照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