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0131”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完成“平战转换”,吹响抗疫“集结号”,凝共识、聚合力、筑同心,用实际行动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有所担,必有所为

  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积极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打造“战疫先锋加油站”,提供医用口罩、消毒液、泡面、面包、饮用水、充电器等一系列防疫暖心物资,让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一线工作者及志愿者在这里得到休憩,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战斗中。物质有保障,服务也跟上。龙华区各街道范围内设立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附近都能看见战疫先锋加油站的身影,让关心和便利近在咫尺。核酸检测点与战疫先锋加油站采取一对一结对机制,你有需要,我来帮忙。姜茶、咖啡、军大衣,暖心包,一个个充满暖意的贴心服务送到各个核酸检测与防疫卡点,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员提供服务。

  时有所需,一呼百应

  当疫情消息传出后,再次吹响了支援抗疫的冲锋号角。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调度枢纽,发出《致全区党员志愿者倡议书》,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下沉干部、志愿者、社会党组织从四面八方向党群服务中心集结,统一调配安插检测点、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更好地发挥枢纽作用,党群服务中心里的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物资等资源全面延伸到疫情防控一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党群服务中心的每一个人就是一颗闪亮的星星,他们发挥熟悉社区、熟悉居民的优势,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穿梭在人群里的红马甲、橙马甲,成为防疫战场上另一道靓丽风景线。

  民有所呼,行有所至

  面对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仍密切关注着居民的呼唤,用担当与作为,守护居民的平安,以真诚的服务温暖着每位居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党组织阵地,这是群众的信任,也是党群的担当。

  心有所系,情有所依

  积极发挥区安心驿站作用,龙华区安心驿站邀请心理专家制作上线了《延期返校,居家学习你准备好了吗》《疫情期间,如何与自己相处》安心短视频,通过推文、视频公众号、各街道和社区安心驿站电子显示屏等,广泛转发,缓解党员群众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