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甘为人梯 战时敢为人先!龙华组工党员突击队积极支援社区防疫一线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3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随着《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的发布,近日,龙华组工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奔赴到民治街道支援"三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出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倡议书》当天一发布,龙华区委组织部10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成立龙华组工党员突击队,并发动17个区直和驻区单位,共30名党员干部奔赴民治街道支援"三区"疫情防控。同时,龙华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工委、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区人才工作局,积极发动机关党员干部、教师、人才、企业志愿者、外卖小哥、社工等各类社会群体,"就地"转为志愿者。截至3月15日,除开展"一对一"结对支援外,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共有1340人主动请战,组成党员突击队加入社区防疫队伍开展重点任务攻坚。

  在上芬社区坳头老村核酸采样点,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协助防疫人员开展搬运物资、扫楼检查、宣传引导、诉求解决、应急处置等工作。在核酸采样过程中,突击队成员引导老人、孕妇、儿童、残疾人优先采样,得到居民的一直认可和好评。"队员们还帮助居民处理各种难题等,得到了许多居民的信任。当遇到难处时,他们都会与队员们沟通。"突击队领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完成约2.4万人次全员核酸采样任务。

  连日来,党员突击队累计协调孕妇、患者近20人前往医院就医,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购买药品,为社区居民送去"安心生活包""畅学无忧包"及食品等物资,慰问社区孤独症儿童家庭,加强对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疫情期间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十分感谢你们的帮助,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百姓安宁。"3月15日晚上,一名突击队队员收到了居民的微信感谢留言,他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深深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突击队领队说,疫情防控战役不是单打独斗、单枪匹马的战斗,而是一场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疫情期间,党员突击队的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些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鼓舞和带动下,社区居民除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外,还自发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从而形成了从机关到社区、从党员到居民各方参与的战役力量。

  平时甘为人梯,战时敢为人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员突击队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墙",用心当好居民的"防护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他们坚定"逆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