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龙华区组织工作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1日,龙华区组织工作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街道、各部门组织人事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全体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区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区政数局党组、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党委、北站社区党委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专题部署了社区党组织“堡垒行动”和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组织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二是坚持学史力行、打造奋斗之城,推动党建引领奋斗文化成为龙华最鲜明的底色;三是坚持“三战融合”,系统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铁军;四是坚持固本强基、提质增效,基层党建“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有力有效;五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疫中发挥组织优势、贡献组工力量,“移动帐篷”的战疫画卷感动全网;六是坚持党管人才、创新驱动,“人城产”融合发展步伐铿锵有力;七是坚持高效统筹、科学配置,机构编制工作卓有成效;八是坚持示范引领、从严治部,模范部门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2022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实施“铸魂赋能”工程,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深入抓好“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系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深入开展“示范引领”行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基层治理工作效能。四是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深圳市人才工作部署,加快推动“数字龙华”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五是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践行奋斗“四有”,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龙华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眼里有光,争当胸怀大局的担当者;心中有数,争当无惧风浪的攻坚者;手上有招,争当守正创新的探路者;脚下有力,争当矢志为民的奋斗者。

      会议强调,全区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聚焦“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争当组织的奋斗者、奋斗的组织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正创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