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跟党“益企”向未来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暨惠企服务日启动、税e站进驻仪式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联合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等部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通过完善标准化机制建设、积极对接各职能单位和持续开展惠企服务活动等,全面落实推进各项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规范化惠企服务机制

  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区党群服务中心印发《关于推进龙华区“惠企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推动“惠企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制定龙华区“惠企服务站”建设指引,严格落实8个“一”标准:一个统一的“惠企服务站”标识;一张企业服务诉求受理清单;一份宣传折页;一张“百”个惠企服务站地图;一面惠企政策二维码墙;一支惠企服务专班队伍;一本惠企政策宝典;一张惠企服务办理业务清单。

  近期,中心牵头,定制了一批“惠企服务站”立牌、宣传折页、海报,向100个“惠企服务站”所在党群服务中心发放,指导各党群服务中心按要求摆放、发放物资。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中心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龙华区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全年活动的通知》,就进一步落实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全年活动提出具体要求,针对活动开展情况,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中心采取每月一报的方式进行督促落实,及时通报落实情况。梳理助企纾困“热点问题答疑”,加强各惠企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的相关业务和政策培训,提升惠企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建立了党群企业服务专员工作交流群,积极跟进惠企服务诉求受理进度,做到心中有数。

  以服务实效为导向,对接各单位聚合力出真招。

  近期,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华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积极对接各相关单位,加强协作,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惠企服务质量。

  中心与民治街道召开座谈交流会。双方就推动惠企服务进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对新建设的北站壹号党群服务中心定位进行深入探讨,希望新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北站的定位相符,将其打造成为高端化、精英化的党群服务中心,为深圳北站相关入驻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特色化的专属服务。中心与区政数局座谈,讨论了“龙华区推动十项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ABC工作套餐”服务事项内容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企业服务事项清单,并对区政数局驻点各党群政务分厅企业服务专员后续队伍化建设及企业服务内容进行探讨。中心与区税务局座谈交流,就惠企服务税e站设置、组织税务骨干人员安排专班服务、惠企政策宣讲等事项与区税务局负责同志进行探讨。

  以服务活动为载体,推动惠企服务扩面扩容。

  “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以区内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围绕企业重点需求,创新活动形式,深化“党建+企服”模式,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近期中心已陆续开展了龙华区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政策宣讲会、“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及重点园区减租免租政策宣讲会、专精特新政策解读分享会三场活动。

  惠企服务进党群系列活动之——龙华区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政策宣讲会。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4月1日,龙华区9部门组成豪华“惠企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宣讲方式,为企业详细解决龙华助企“十条”政策,切实帮助龙华企业更好了解及申请政策资金,进一步为龙华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提振信心。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龙华区汇隆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当天,超5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线上互动交流超百余人次。

  惠企服务进党群系列活动之——“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及重点园区减租免租政策宣讲会。为了加快兑现《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若干措施》惠企政策帮助优质落地招商引资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4月2日,中心再接再厉,继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区内企业奉上“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及重点园区减租免租政策宣讲会,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机遇,推动龙华产业结构升级,增强产业经济发展后劲,加快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惠企服务进党群系列活动之——专精特新政策解读分享会。为进一步宣传“专精特新”政策,协助企业申报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在国家“小巨人”及重点“小巨人”即将开放申报之日,4月11日,由龙华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之专精特新政策解读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录播+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吸引了近1万人次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