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这场“沉浸式”宣讲,诠释深圳公仆奋斗精神!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4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奋进百年路,奋斗新征程。4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主办,龙华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的深圳公务员“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宣讲活动龙华首场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引导激励全市公务员牢记嘱托、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皮勇华、曾敬东、吴振兴、李友华及市直单位、各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龙华区直机关、驻区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新进公务员代表参加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5+2”“白+黑”,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动龙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全体公职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向优秀公务员学习,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人民幸福的守护者、奋斗“四有”的力行者,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奋斗教育课程体系发布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家喜发布奋斗教育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针对机关干部、基层干部、企业人才、产业青工四类对象,开发奋斗思想、奋斗精神、奋斗历史、奋斗人物、奋斗案例、奋斗者说、奋斗赋能、奋斗地标等八大类200余门课程,组建薪火相传“奋斗导师”队伍,建立“课程必学+单位选学”机制,激励干部争当力行者、青工争当有志者、人才争当攀登者。

  活动中,王卫为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邵干才、龙华区首届“十大最美退伍军人”孙卓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杨飞飞、龙华区老干部代表王佰成等奋斗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多形式创新演绎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分为四个篇章,15位宣讲人围绕“奋斗铸魂”“奋斗攻坚”“奋斗为民”“奋斗逐梦”四个方面,以视频、情景剧、对话、朗诵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

  他们扎根社区一线,积极探索“党建+科技+治理”龙华模式,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他们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行军鞋、黑皮肤、湿衬衫、婆婆嘴”的形象深入人心;他们迎难而上,攻坚破难,勇啃土地整备“硬骨头”,形成了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第一线,投身数字产业、数字城区、数字治理的时代浪潮中,书写了数字龙华新的时代华章,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深圳公务员“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精神特质。

  “聆听这么多位优秀公务员代表的演讲,我也深受鼓舞和启发,我真切感受到了他们为民服务的意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宣讲会后,聆听的新进公务员如是说。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忠诚为民、攻坚克难、奋斗拼搏的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榜样为动力,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