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茶话会”正式上线i龙华!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杯清茶话家常,龙华区在全市首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品牌“社区书记茶话会”,目前已推广至全区机关、两新等各级党组织,掀起了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热潮。在唠嗑中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听民声、解民情、集民意、汇民智。为更好推广书记茶话会,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书记茶话会在“i龙华”小程序正式上线!

  今年来,龙华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茶话会累计召开404场次,收集民生诉求1088条,解决982条(解决率90.3%),106件正在推进和办理。举办书记茶话会的党组织,会提前在“热门活动”处发布会议通知,发起会议报名,居民朋友们直接点进去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完成报名。健身中心怎么用?垃圾分类如何有效推行?如何规避噪音扰民?想在书记茶话会上讨论的内容,都可以在对应党组织发布的“话题征集公告”中填写,由党组织从中挑选出共性的、影响范围较大的话题上会讨论。

  急难愁盼,书记帮办。“书记茶话会”是龙华区基层治理的又一创新探索,基层党组织书记之于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责任充分凸显,“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正在加速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