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骑士节-龙华区开展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系列活动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17骑士节”来临,龙华区各街道、社区面向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纷纷开展系列关心关爱服务活动。7月15日,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邀请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参加暖蜂茶话会。在聊家常的轻松氛围中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全面了解“小蜜蜂”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解决他们的真实诉求。活动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蒙莹同志慰问了新就业群体代表,祝他们节日快乐,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社区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龙华街道清华社区、福城街道桔塘社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以“717骑士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小蜜蜂”集体生日会,为“小蜜蜂”们送上真诚的祝福。生日会现场简单、温馨又美好,大家互相祝福,相互分享送餐过程中的喜怒哀乐。

       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桂花社区、大水田社区、广培社区、君子布社区、大富社区等为辖区内顺丰快递、美团、德邦快递、叮咚买菜等站点的小哥们送去节日“大礼包”。绿豆糖水、清凉茶、冰凉贴等,让小哥们即使在炎炎夏日里奔波送餐,也能感受到清凉与关爱。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为方便“小蜜蜂”们快速做核酸,制作发放了核酸便民检测卡,在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为新就业群体节省排队时间,受到大家连连称赞。
       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为缓解新就业群体工作压力,守护“小蜜蜂”心理健康,组织开展“骑手课堂”之减负“音乐旅程”。小哥们按照音乐治疗师的引导,跟随音乐律动敲打着非洲鼓,开启一场独特的音乐心灵治愈旅程。
       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开展园艺解压活动。“小蜜蜂”们在创作园艺微景观的同时,与植物亲密接触,与同伴交流互动,缓解着工作的压力,感受着自然的美好。
       此外,为了让“小蜜蜂”们在节日里能放下工作疲惫,增添生活乐趣,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组织了趣味比赛,“小蜜蜂”们在多个趣味游戏中挥洒奋进活力、展现最美“蜂”采。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为了提高新就业群体的应急安全意识和应急急救技能,特邀请专业人士开展急救培训活动,并为“小蜜蜂”们发放精心准备的爱心急救包。活动现场讲解和演练了基础救护、海氏急救、心肺复苏等多方面内容,让小哥们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时能运用所学知识正确自救,更好守护骑行安全。

  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开展“夏日清凉-司机健康关爱行”活动,邀请专业康复医生和司机朋友们聊健康,做康复,缓解司机朋友工作疲劳,为司机的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后续,龙华区将持续深化“暖蜂工程”,开展更多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服务活动,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暖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