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龙华区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者资格(初、中、高级)认证考试的通知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我区党建人才库建设,进一步充实基层党建队伍力量,拟于年底面向社会党员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资格(初、中、高级)认证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初级:具有大专及以上国家承认学历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中级:持有龙华区委组织部颁发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初级资格证书》;

  (三)高级:持有龙华区委组织部颁发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中级资格证书》。

  二、报名时间

  2021年10月27日至11月10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节假日除外。

  三、报名地点(详见附件1)

  (一)各街道辖区内党员到所在的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报名;

  (二)其他报考人员就近选择龙华区各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或其他报名点报名。

  四、报名所需材料

  报考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基层党务工作者资格证(以上证件验核原件,留存复印件),报名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下载https://www.szlhq.gov.cn/),交近期1寸免冠红底照片(电子版)。

  五、考试内容

  (一)初级考试内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基层党务工作者概述,社区工作概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解读,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基层党组织党内统计工作,党代表工作、党组织生活等。

  (二)中级考试内容: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摘录,党内有关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机关事业单位党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建,国有企业党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社会组织党建,基层社会工作,公文写作,教育管理基本能力,群众工作,党建信息化等。

  (三)高级考试内容: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党政治、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党建探索与创新、党建业务能力等。

  六、考试时间、地点

  另行通知。

  附件:

  1.各报名点及联系人

  2.龙华区基层党务工作者资格(初、中、高级)认证考试报名表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7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董女士,0755-2103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