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护“最美逆行者”,龙华区首个“抗疫关爱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14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首个“抗疫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在龙华区慈善会会议室郑重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陈建民同志、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同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艺纯同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区慈善会会长廖宇波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房品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付德梅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据了解,“龙华抗疫关爱基金”由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设立发起,发起资金200万元整。该关爱基金重点支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的医护工作者、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及弱势群体,帮助其解决防控期间的实际困难。目前,关爱基金已捐赠深圳市龙华区疾控中心、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及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人民币9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此次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工作者仪式上,建民副区长表示,感谢辖区爱心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的捐赠善举,共同撑起战“疫”一线工作者的“保护伞”,让我们感受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龙华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迎春暖花开。

  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慈善会迅速行动,向社会各界发布倡议书,发起“心系湖北·守护龙华”筹款项目,主动联系辖区街道、社区,了解防控物资供应情况,积极联系防疫物资供应渠道,及时防疫一线社区守护者们送去爱心抗物资据悉,此次抗疫行动,龙华区慈善会联合各界累计给各街道及社区捐赠价值96.3万余元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酒精、乳胶手套、免洗消毒液喷雾、84消毒液等,为辖区一线抗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及时支援

  据统计,截至2月13日18时,龙华区发动爱心款物捐赠共计2131.88万元,其中直接捐赠湖北、湖南、江西等区外捐赠总额1499.6万元,直接捐赠湖北大米、果蔬等农产品30余吨;区慈善会接收捐赠款物632.28万元,其中捐赠资金565.80万元,捐赠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折算资金66.48万元。龙华区慈善会承诺,在“心系湖北·守护龙华”项目中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并将持续本着专款专用和信息公开的原则,做好款物使用、管理及披露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