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残联举办“书香志远”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0年0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15日下午,区残联在IC爱创空间举办“书香志远”读书分享活动,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残联分管领导杨春红及20名爱好文学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参加。活动还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作家协会理事、龙华区作家协会秘书长柏亚利出席。活动开始前,大家就喜爱的书籍、读书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并就碎片化阅读、如何阅读等问题积极向柏老师请教。柏老师提出写好文章有三要素,一是避免记流水账,二是避免平铺直叙,三是文章要有核心内容。同时,可通过反复阅读喜爱的作品,背诵文章,模仿写作的形式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最后,杨处指出此次活动只是开创空间文学的第一步,接下来大家要以IC爱创空间为平台,注入更多文化基因,形成文化凝聚力,由残疾人自己来讲好IC爱创空间的故事,讲好残疾人的励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