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残联召开“有爱无碍”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圆桌会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5日上午,龙华区残联在IC爱创空间召开“有爱无碍”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圆桌会议。龙华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残联分管领导杨春红、各街道残联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宇珊博士等专家,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残障者家属。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残障者家属的经历分享让在座的每一位嘉宾深深感受到他们生活的不易,纷纷表示援助计划具有重大意义。随后,大家对计划的服务需求、内容、开展方式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为计划的完善、落地提供了宝贵意见。

  在会议的最后,春红同志表示感谢大家为计划献计献策,也希望援助计划能够尽快落地实施,并针对方案的设计与实施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计划的设计需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立足残障者及其家属的实际需求,做到可操作、可执行。二是计划应该针对不同需求的残障者及其家属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真正帮助残障者家属缓解照顾压力。三是计划的实施可通过争取各级政府单位的支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灵活性,以及专业人士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共建服务平台,探索龙华区残障者家属援助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