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讲述一线抗疫故事 传播民政战疫能量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9日下午,龙华区民政局举行抗击疫情工作汇报会,邀请四名参加基层抗疫的党员和工作人员,讲述各自一线抗疫故事,分享抗疫工作经验和心得。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来自社会事务和行政区划科的陈啸,下沉龙华街道松和社区防疫点开展测温登记等工作长达80多天,他在分享中表示,最大的感触就是以前的平凡日子特别的宝贵,要多多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同时,作为龙华民政的一分子,他为能在抗疫中出一份力而感到十分光荣。

  残联工作科的党员唐艳芳讲到,抗疫经历让她的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抗疫对她来说好比是上了一堂专业课、爱国课、党性课。专业课让她学到了在工作中要多换位思考和主动创造;让她真正理解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让她增添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共产党人本色。

  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的严志欣用“酸、苦、甜”三个字总结了自己的抗疫经历。从刚开始的不能到一线去抗疫的“酸”,防疫期间受的“苦”,到最后得到社区群众认可和点赞的“甜”,让他更加坚信身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光荣信仰。

  来自办公室的曾凡琛,被抽调至浪口社区,经过2个半月风雨无阻、连续作战的紧张工作,累计检查19个工业园区821家次企业,帮助474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看到企业在一次又一次的检查和沟通中不断完善防疫措施、规范生产秩序后顺利复工,他由衷地感到自己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党员及团员代表分享结束后,潘芸局长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区民政局抗疫队伍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细心服务社区居民,用耐心坚守岗位抗疫。经过这次疫情,民政队伍得到了锤炼,工作人员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树立了龙华民政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不骄不躁不松懈,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本职工作,培养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以为民的情怀,用青春的激情,不断为龙华民政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