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3700句民声,让民生之花在龙华绽放

来源: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城中村,为无数个怀抱梦想的“深漂”提供了追梦的第一站。城的热闹,村的质朴,勾画出龙华区城中村社区的生态特征。

  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后,8月份,龙华区民政局发动全区110个社区居委会开展城中村“大走访 大调研”工作,全面摸底居民需求,为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工作贡献民政力量。

  10天,170名社区居委会专职,372个城中村,3700多名受访居民,3700余个愿景,生动演绎出来自五湖四海的城中村居民朴实无华又真实生动的内心世界。一个个愿景,蕴含着对美好期待,承载着对家庭的醇厚温情,体现着对社区的共同关注。

  接下来,龙华区民政局在“大走访 大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编写《龙华区城中村老百姓1000个愿景》《龙华区城中村居民议事清单100例》《龙华区城中村社工服务项目100例》《龙华区城中村社工个案服务实施工作指引》《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微品牌案例》,有针对性地指导社区居委会、社工以及社会组织精准回应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城中村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