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聚善家园”项目获得第五届鹏城慈善奖“典范项目奖”

来源: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民政局主导的“聚善家园”项目获得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鹏城慈善奖“典范项目奖”。

  “聚善家园”项目,以盘活社区慈善资源、激发社区治理活力为突破口,倾力打造“聚善空间·慈善超市”“聚善义工”“聚善日”“社区基金”四元平台,深化拓展“慈善+扶贫”等多个维度,有机结合社区内外的慈善力量,全面构建以社区为基础的“一核四元多维”公益性慈善模式。

  目前,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等活动主体开展社区聚善日活动1907场次,吸引社区居民和聚善义工参与逾33万人次,龙华区已建成4家社区聚善空间·慈善超市和广西凤山龙凤聚善空间,成立观城、北站、富康、清华、库坑、新澜、大富和联商慈善(三联)等8家社区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