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赴龙岗布吉街道调研学习

来源: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0日下午,龙华区民政局组织全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赴龙岗区布吉街道,学习交流基层治理和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副书记薛荣喜陪同并作详细介绍。

  学习人员首先来到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分部——布吉创域,观看工作视频,听取薛荣喜副书记对社会治理工作介绍,了解街道如何通过实施“体检计划、赋能计划、培优计划、针灸计划、引智计划、资源链接”六大模块,激活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一盘棋”。

  学习人员随后来到布吉街道龙岭社区,走访龙岭学校、志愿者服务站、智能垃圾分类三个“共建共治共享”示范点,了解社区党委如何整合片区资源,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解决社区难点痛点。

  最后,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大芬油画村,学习人员了解油画村如何以建设“特色文化街区”为契机,打造集展览展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国际艺术街区。同时,重点参观了大芬美术馆“壹贰叁”画室(取意“12.3”国际残疾人日,该画室专门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学画场所),并与创办者进行深入交流。

  学习结束后,潘芸局长表示,通过短短半天时间,真切感受到了龙岗布吉街道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各方面取得的实效,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大家认真反思龙华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短板,将此次考察收获的好理念、好做法灵活运用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