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龙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龙华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公布2018年度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龙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龙华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相关要求,立足新区社会建设工作发展状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规范管理、严格审批、丰富内容、强化监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一)规范管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要求,全面梳理我局各部门的各类信息。在全面清理信息的基础上,及时高效、规范化、系统化公开我局相关政府信息。

  (二)严格审批。科学确定主动公开项、依申请公开项和不公开项,严格履行层级审批程序,规范工作流程。

  (三)丰富内容。在原有基础上,提高发布频次,将社会组织名称预核准、相关业务的规范性文件等在网上发布、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四)强化监督。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对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检查,对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9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主动公开信息9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5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二)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各类公开信息。

  二是进一步夯实信息公开渠道,广泛利用平面媒体、音频媒体、视频媒体等方式,实现公开载体的直观化、多样化、便民化。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专职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四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如有疑问请联系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电话:0755-23336169)。